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20 09:18: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编辑:钱锦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宜城英才集聚工程,启动人才引育计划,集聚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1月19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界别分组会场,多位政协委员关注并献策如何引进培育创新人才。

  “譬如有的城市为了引进院士人才,专门建院士楼;为了吸引外地毕业生到本地,不管成功与否,为其报销往返车费。”市政协委员黄周华通过列举外地引才留才的好做法建言,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不能让其只停留在纸上,如何实现,重点还在于落实。要用实打实的行动和具体的举措,将政策转化为实际成效。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建议建立完善人才激励表彰机制,不吝对人才的褒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人才的氛围。另外建议积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出台一些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政策,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为引进人才促进地方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市政协委员童元平在发言中表示。

  “本地要加大对蓝领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如果每年有足够的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在本地,不仅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也能为今后的发展提前做足人才储备。”市政协委员焦祥静随后补充说。(全媒体记者 杨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