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21 09:14: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编辑:钱锦

1659223472661567.jpg

  1月20日上午,安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周东明、程学东、宋圣军、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李跃云、程春生、程志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宋圣军主持大会。

  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黄杰、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杨林、郑家齐、刘克胜、郭家满、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王晓辉在主席台就座。曾任正厅级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康正和及大会特邀的部分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35名,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作工作报告。程学东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合力助推复工复产,奋力投身防汛救灾,倾力决胜脱贫攻坚。围绕立良法促善治,出台《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修改《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推进《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等立法工作,开展法规执行情况督查。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有效监督,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提升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保障法治安庆行稳致远。围绕服务全市发展行使任免权和决定权,为安庆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围绕代表作用积极发挥提升履职水平,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提高建议办理质效,引领代表服务大局。围绕争先创优担当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双一流”机关创建,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程学东指出,2021年,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将围绕“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要求,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跟踪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依法保障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高度关注城市管理;紧扣人大履职要求履行法定职责,高标准完成立法任务,高水平履行监督职责,高质量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紧扣新阶段目标任务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加强代表履职保障,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规范代表履职管理;紧扣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部署强化自身建设,汇聚全市各级人大的力量,投身到奋战“十四五”、完成新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去。

  程学东最后说,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理念赋予新使命,新格局呼唤新担当。让我们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还听取了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洪学农说,2020年,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安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正义。今年全市法院将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进百强、上台阶”目标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

  顾玫帆说,2020年,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安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奋力提升新阶段安庆检察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新动能,不断检察工作新格局,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打下坚实司法基础。今年市检察院将围绕“进百强、上台阶”总体目标,聚焦安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司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监督信息化、素能优质化为着力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安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