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22 09:17: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钱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在安庆举行。

  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市长陈冰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大计。魏晓明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审议并同意章松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何家虎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赞同陈冰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安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等有关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安庆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汛情的严重冲击,中共安庆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描绘了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明确了安庆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倾心履职尽责,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实现了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的五年,十四届、十五届市政协接续奋斗,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起步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安庆“交通枢纽、产业高地、消费中心、生态样板、幸福家园”的发展定位和“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合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汇智聚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夺取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