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22 09:18: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钱锦

  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全体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共安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聚焦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目标,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截至2021年1月19日21时,共提交提案401件,参与提案的委员567人次。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44件,占提案总数的85.8%;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其他界别提案48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9件。

  按照《政协安庆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382件、立案率为95.3%,并案43件,经与提案者协商,撤案3件,有16件转作委员来信处理。在立案的提案中,政治建设方面13件,占3.4%;经济建设方面181件,占47.4%;文化建设方面25件,占6.5%;社会建设方面150件,占39.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3件,占3.4%。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更加精准,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提案涉及的内容紧扣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实施20项重大工程和创建13个国字号品牌,主要有: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园区合作共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巩固长江全面禁捕成果,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庆)经济带;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安全发展保障能力;繁荣地方戏曲,提升安庆文化软实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长三角生态“后花园”;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防范化解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加强城乡道路交通管理,提高群众出行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加强与提案者和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对本次会议的提案作进一步分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将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开展好重点提案遴选工作,注重过程管控,加大督办力度,切实促进提案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与本次大会提案同等办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