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安庆引发热烈反响

中安在线   2021-02-22 09:35: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编辑:贾良月

  2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安庆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安庆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史为鉴,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百年党史,是一部壮阔的百年史诗,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宜玺说,“我们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党课开讲啦、机关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安庆市是安徽省最早成立党组织的城市,也是党史资源大市。我作为党史工作者,也要进一步将党史学深学透,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徐舒媛坦言,目前,他们正在加紧编写《红色安庆》等书籍,“七一”时将举办中共安庆地方党史的百年展,希望能借此讲好安庆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安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地方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讲解员张娜娜说。

  迎江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叶见军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理念,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继往开来,在工作中实干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戴春益说,“市场监管工作要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将凝心聚力、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安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定不移地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构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市场监管工作新格局。”

  在安庆高新区管委会党群部非公党建指导员袁园看来,学习好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更有利于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创造奇迹的历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更要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园区企业,为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千亿园区奋斗不息,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袁园说。

  “我们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以此激励广大税务工作者为推动新时代新税务担当作为。”安庆高新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陆显威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线税务工作者,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把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请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监督、评判,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不断提升税收工作本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2021年的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我们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潘静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