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4-07 09:01: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储事理   编辑:贾良月

  3月30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队赴安庆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安庆市领导张祥安、胡红兵、王晓辉分别陪同。

  高云龙一行先后前往桐城市六尺巷、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邓稼先故居等地,实地了解安庆市历史文化资源、美丽乡村建设、“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等情况,并对安庆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高云龙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安庆市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旅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乡村振兴呈现新的活力。

  高云龙强调,当前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庆市人文荟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加大对革命遗址、名人故居等保护力度,一方面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安庆故事,一方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辖区生态资源的优势,将散落的乡村旅游资源串珠成链,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精致度,加速全域旅游升级。要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安庆工商联要继续强化联系服务机制,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探索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