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2-18 10:00: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陈嵩   编辑:贾良月

  一下午时间,16家企业负责人与市委书记面对面,讲问题诉求、说心里话……

  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安庆高新区带头开展的“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赢得企业负责人纷纷点赞,在干部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同时吹响安庆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集结号”。

  现场:

  4小时接待16家企业

  2月16日下午,一拨又一拨来自高新区的企业负责人走进安庆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他们因看到接访公示而来,等待着与市委书记的会面。

  “我们现在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就是来解决问题的,你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放开了说,不用藏着掖着。”下午2时30分,张祥安走进接待室,对第一个来访的企业负责人说。

  泰恒发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丁爱国在反映问题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问道:“你们用电的问题解决了吧?”丁爱国说:“那都是老问题了,不提了。”

  张祥安一听,立即说:“提!要提!我来,就是要解决老问题,解决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你不提,影响企业发展,损害的是我们共同的利益。”

  在古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永发反映上市政策问题时,张祥安高兴地说:“企业想上市,我们全力支持!各个部门都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调动更多企业上市积极性。”

  在艾坚蒙(安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凯反映外招人员住宿有困难、询问有无廉租房时,张祥安对一旁的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说:“解决各类人才住房问题,早下决心早好。安庆闲置的房子很多,要利用起来,要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真正动脑筋解决问题。”

  ……

  从2时30分到6时30分,4个小时时间,张祥安“来者不拒”、一个不落,接待了16位企业负责人,给每个人充足的时间反映问题,对每个问题都提出解决办法,要求交办下去、尽快解决。

  企业:

  “完全超出我的预期”

  “书记,我们能不能加一个微信?”

  “当然可以,和企业家加微信是我的荣幸!”

  丁爱国临走前,走到张祥安跟前,提出和他加微信,张祥安欣然同意。

  每位企业负责人临走时,张祥安都起身相送、一一握手,递上自己的名片。“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有任何问题和建议,随时可以和我联系;当然,有好项目也可以和我联系。”

  还有一位是从怀宁县赶过来的企业负责人,到时,已经是下午5时30分,张祥安听说后立即安排他“插队”。“他路远,大老远赶过来不容易,太晚回去路上不安全。”张祥安关切地说。

  “书记,您看一下我的材料”“书记,耽误您两分钟,给您看个视频”“书记,希望您有空的时候到我企业去看一看”……交流中,企业负责人们不用顾虑时间,放松自如地畅谈问题和想法。

  揣着问题进,带着微笑出。企业负责人们在与市委书记面对面地交流后,就接下来问题的解决都充满信心和期待。

  “我没想到领导会主动提其他的问题,我只带了一个问题来,却顺带解决了其他问题。”谈起这次现场办公,丁爱国竖起大拇指点赞说:“这样的形式很好,非常务实,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很满意!”走出接待室的冯凯一脸笑容。“自己心里有底了,也期待措施能够尽快落地。”冯凯说。

  “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决心,作为企业,没有理由不抓紧干、好好干。”虹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文耕说。

  园区:

  连夜研究逐项交办

  市委书记现场办公后,安庆高新区连夜召开工作部署会,对照接待企业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归纳、分析研判、细化措施。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为企业发展多设路标、引航开道,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现场办公活动,在安庆高新区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也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植进他们心中。

  “企业发展得好,园区才能发展好,要始终秉承‘把企业家当作亲人看,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办’,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安庆高新区招商一局招商主管朱文博说。

  “我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迈开步子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扛起担子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卷起袖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安庆高新区产促局局长姚红志说。

  超前谋划,积极争取土地指标,保障项目及时落地;推进“标准地”出让,优化工程审批流程,一网办理建设规划和施工许可,加大并联审查力度,指导企业办理联合竣工验收,主动协调对接市直主管部门,协助企业办理消防验收等手续……“企业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安庆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蔡勇说,会后,他们会对标对表、改进作风、提升为企办事效率。(记者 江月 通讯员 陈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