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3-09 12:3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进民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面对突发疫情,3月8晚,在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安庆城区全面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用隔离带分隔出等候、登记、待检和检验区域,引导群众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接受检测。同时,根据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已对迎江区的居民小区、便利店等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理。

  3月7日18时,安庆市迎江区接省外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者协查函。密接者周某某,男,30岁,江苏连云港人,临时租住在迎江区,核酸检测阳性,已送至定点医院医学观察,临床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迎江区已启动应急响应,有关处置工作正依规有序进行,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于3月8日凌晨、清早先后召开会议,就全面科学精准有力防控疫情连续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快准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科学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即,该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高效运转,“一办十一组”迅速到岗到位,各牵头市领导一线指挥,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迅速充实流调队伍,争分夺秒做好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排查,全面拓宽排查覆盖面,确保不漏一人,坚决不能出现漏查失管;迅速及时落实封控措施,对流调出的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到位,对流调涉及的所有场所严管严控,做好涉疫地区生活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影响;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移动核酸检测车机动优势,立即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依法依规抓好定点隔离,准备充分的隔离场所、定点医院、防疫物资、人员力量等,强化管理隔离点和定点医院,严防发生院感事件和交叉感染,做好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全力开展医疗救治,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患者治愈出院;发挥各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认真执行发热人员登记、报告及闭环转运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3月8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先后深入宜秀区、大观区、迎江区,督导检查社区、娱乐场所管控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3月8日晚,市长张君毅督导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安全精准高效实施核酸采集检测,扎实深入细致保障封控区群众生活。

  城区各地立即布点,兄弟地市紧急驰援,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在小区里、街道上、广场上,市民排起长队进行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耐心为大家做好登记、采集、检测等工作。忙碌的身影中,还有八方支援安庆的医务人员。截至目前,外市来宜支援的核酸采样检测人员1496人,其中六安市776人、阜阳市720人;抽调县(市)支援人员1200人,桐城、怀宁、潜山、岳西、太湖、望江各200人;省疾控中心、合肥市等11个单位(地市)支援核酸检测移动检测车17辆、移动检测方舱5个。

  疫情发生后,安庆各地各部门迅速以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迎江区、经开区、望江县迅速发布密切接触者轨迹、寻找次密接公告,提醒广大居民,如有上述提及的时间段与周某近距离接触的其他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的村居、单位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望江、怀宁等地发布《关于暂停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所有酒店宾馆、餐饮单位等不得举办各类会议、培训、演出、会展、宴会、论坛、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已经预定的应立即取消或延期举办等内容;安庆师范大学两校区即刻起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只进不出,除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相关人员正常履职外,所有线下课堂教学一律暂停;已经建立城区交通主要控制点清单,3月8日11时30分,暂时停止安庆至怀宁、枞阳、大渡口公交班线,3月8日起,暂停旅游客运包车业务,停止包车牌的核发,自3月9日起,乘坐客运班线车辆外出时须提供24小时核酸测试阴性证明……

  3月8日,安庆市委组织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突袭,全城行动。安庆市及时采取有力举措,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唐进民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