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3-10 09:09: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王阳   编辑:贾良月

  3月9日,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复审会议在宜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致辞,水利部水规总院副院长朱党生、纪委书记朱东恺,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周建春,市领导胡红兵、徐雄、陆应平参加会议。

  张祥安在致辞中指出,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安庆人民热切期盼的百年大计、千年工程,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工程项目的关心、关怀。去年12月份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对工程设计给予了指导、审查与把关,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为设计单位和有关方面修改完善设计提供了极大帮助。希望这次复审会,各位领导、专家进一步帮助审核、把关,使工程设计方案更加完善、更加完美,争取早日上报水利部、顺利通过审批。同时,安庆市也在根据初步设计审查意见和相关指示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力争今年汛后启动主体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造福群众。

  周建春在讲话中对水规总院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的水利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是我省“双十双千亿”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是安徽省政府明确要求今年必须全面开工建设的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省、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积极部署推进,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继续给予关心支持,进一步指导完善工程设计,以利工程初设尽早获批。审查期间,省水利厅和安庆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协调配合、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前,专家组还前往宿松等地现场查勘。复审会议期间,将开展多轮分组讨论。据悉,华阳河蓄滞洪区总面积1603.51平方米,其中蓄洪面积1217.75平方米,安全区面积385.76平方米,有效蓄洪容积25亿立方米。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安庆市)建设内容包括安全建设工程、进退洪闸及节制闸工程等,涉及安庆市宿松、太湖、望江3县及省属华阳河农场和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工程批复总投资114.26亿元,其中安徽106.86亿元、湖北7.4亿元。(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王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