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4-01 09:00: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3月29日至30日,安庆市开展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2年度第二次巡回检查活动,由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的检查组对望江、太湖、宿松等地2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望江,投资15亿元的颐高·安徽长江新经济产业园项目自运营以来,已孵化企业30多家,正朝着1000家的目标迈进;总投资5.2亿元的望江县示范创业园21栋单体已经封顶,建成后可创产值20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国联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主体已经封顶,8月份将投入运营……

  在太湖,总投资10亿元的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园现已落户15家企业,龙头企业金张科技正在谋求创业板上市;赛迈特光电落户五年后成长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总投资6亿元、占地35亩的泓冠光电将建成50条国际先进的半导体元器件全自动生产线……

  在宿松,总投资45亿元的顺源智纺项目,高智能、高品质混纺纱生产线已部分投产,当年升为规上企业,整个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投资7.5亿元的皖西南医养中心已开工建设,一期完成主体结构,2023年可竣工投入使用;斥资9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器、智能终端产业园、电容器产业园三大产业承接平台先后建成……

  观摩之后,一场点评会开启。“望江县的服装产业初具规模,重点项目开工情况比较好,长岭乡村振兴产业园无中生有、值得借鉴”;

  “太湖县功能膜产业发展势头比较好,看到的企业品质也比较好,上市工作抓得实”;

  “宿松县电子信息产业培育比较快、产业链趋向完整,项目品质比较高,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也比较大”……

  这是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看到新项目拔地而起,看到企业对营商环境交口称赞,看到产业链正在壮大,看到越来越好的安庆。

  “望江县不少主要经济指标表现差,招大引强也没有突破”;

  “太湖县工业用电量负增长,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外联老乡’坚持的不够”;

  “宿松县抢抓机遇意识不强,固定资产投资表现乏力,开发区带动力不强”;

  这也是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找问题、找不足、找缺项,找奋力一搏、拼命赶超的安庆力量。

  至此,第一轮的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正式收官。

  把时光拉回到2021年6月24日,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一次巡回检查活动从桐城、怀宁、安庆经开区走向合肥,看大项目,比牵引力,看新项目,比增长力,看高科技项目,比创新力的“比学赶超”由此开启。

  到如今,九个月的时间里,依次走过桐城、怀宁、安庆经开区,迎江、大观、宜秀,安庆高新区、潜山、岳西,望江、太湖、宿松,还遍访合肥、南京江北新区、滁州、六安市霍山和舒城,成绩亮晒在眼前,问题更细剖于眼前。

  一轮、四次、九个月,“比学赶超”的号角响彻宜城,“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鼓点敲在心头,激励全市上下接续奋斗。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上做足文章,延链、补链、强链,将太湖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基地。”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说,“同时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为企业服务,营造企业满意的‘太好办’环境。”

  “望江一定全力以赴,尽锐出征!”望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木林说,“我们将围绕望江的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绿色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今年实现引进亿元以上的项目33个,并实现50亿元的工业项目新的突破!”

  “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为新一轮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集结号。”宿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说,“我们将全面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力促在谈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重大项目加快投产。”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热情不减、脚步不停,新安庆正扬帆再出发,迈步向未来!(记者 江露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