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4-06 09:21: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4日至4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安庆市检查森林防灭火、矿山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和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斌;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花家红、徐雄,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分别陪同。

  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月山铜矿,刘惠一行来到禅冲尾矿库,并深入井下工作现场,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刘惠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煤矿安全中的深度应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监测,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大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刘惠一行看望慰问了森林消防队员,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得知安庆市严格执行“七级包保”和“三个一律”等制度,实行关卡前移,确保火源不入山,刘惠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压实责任、强化防范,将森林火灾隐患降至最低。

  刘惠一行还来到宜秀区杨桥镇一家超市,检查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看到超市内已加装智慧感应器,一旦发生火灾,系统会直接拨打住户电话,实现“早发现、早报警、早处置”,其他消防整改也已在进行中,刘惠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紧盯村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群租房等“小火亡人”多发易发场所区域,紧盯孤寡老人等重点群体,经常性上门宣传提示,加强排查整治、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