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0-12-29 19:12: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林智勇 王燕   编辑:

  “今天在这里就朱某反映的信访事项进行信访评议……”近日,岳西县主簿镇信访调解室正在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信访评议会。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大家都在认真倾听、记录。

  本次评议会邀请责任单位、群众代表参加,通过陈述、质询、辩论、和解等程序对信访事项进行评议。在对事项进行摸排核实以及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说明后,该问题的解决途径逐渐清晰明百。最后,信访群众对评议会宣布的处理结果也表示理解和满意。

  “真实情况如何,大家一听就明白了。”旁听的群众代表示,评议会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来解决问题,老百姓再也不用担心有话无处说、有理无处讲了。

  “信访评议会,其实就是把信访事项的事情缘由、处理工程、办理依据‘晒出来’,通过说法辩理让‘大家评’,确保信访案件办理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主簿镇信访办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主簿镇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信访评议制度。对信访案件办理进行公开评议化解,是信访工作的大胆尝试和机制创新,所有议程均在公开透明中进行,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能够有效协调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促使多项复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访评议制度已经成为主簿镇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新法宝。(林智勇 王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