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1-07 09:31: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进群   编辑:钱锦

  随着春节临近,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岳西县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扎紧疫情防控关口,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

  “六个倡导”扎紧疫情防控关口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县向全县人民发出“六个倡导”。一是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建议留在务工(工作或学习)地过年,如确需返乡,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到家后配合村(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二是倡导非必需不外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三是倡导非必需不聚集。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提倡婚丧嫁娶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停办、缓办或简办。四是倡导非必要不网购境外食品商品。尽量到正规场所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五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六是倡导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备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好疾控机构调查。

  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一个不漏

  该县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规定各类重点人群要做到“应检尽检”,坚决做到“五个清仓见底”。境外和境内风险地区来(回)岳人员、省外务工和省外出差回岳人员、省外读书回岳学生,核酸检测必须一个不漏;县“两会”参会人员,核酸检测必须一个不漏;医疗、交通、入境货物、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必须一个不漏;密切接触者、疑似人员、发热病人,核酸检测必须一个不漏。按相关规定需封闭管理的必须封闭管理,需隔离救治的必须隔离救治。

  根据《省外务工回岳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暂行办法》,该县于2020年12月5日完成了摸底登记,全县共计45765人有回岳意愿。截至今年1月5日,共计3264人回岳,全部落实了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

  200人已接种疫苗

  1月4日,岳西县在天堂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刘满成为该县首个接种者。目前全县已顺利完成200人接种任务,均无不良反应。(通讯员 徐进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