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1-18 15:3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金川   编辑:钱锦

  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岳西县五河镇不断夯牢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础,健全和完善信访维稳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源头化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接访、主动下访,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造思想政治过硬队伍,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实基础。当前群众权利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提升,群众信访需求不断多元化,在信访维稳工作中,五河镇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信访工作。

  改变工作思路,从源头化解信访维稳风险。五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四最”试点的工作要求,通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包村包户、摸底调研、主动下访、群众座谈、信访听证等方式,树牢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改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在哪里,维稳化解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将信访风险从源头化解。2020年五河镇共处理各级交办信访事项11件、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原则和镇信访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起(次),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推行快速响应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当权益。针对信访事件,五河镇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接到信访案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班子成员和至少一名信访群众所在村推举的乡贤组成工作组,及时到信访群众所在地了解情况、组织座谈。针对群众提出的正当信访需求,能本级解决的,形成工单,立即着手解决;本级无法解决的,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并将协调结果及时以书面形式告知群众。同时充分发挥乡贤在群众中的影响力,邀请乡贤参与调解,全力化解信访矛盾,使信访者对化解措施认可,对政府信访工作满意。(金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