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1-22 10:36: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昭宝   编辑:钱锦

  日前,岳西县公安局响肠派出所在县局网安大队的支持下,快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在朋友圈发布虚假疫情信息案件,违法行为人王某在防控疫情期间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处罚,从而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1月20日晚,岳西县公安局响肠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微信用户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虚假信息,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该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根据初步掌握的有限线索展开调查,在县局网安大队的支持下,迅速锁定违法嫌疑人。此虚假疫情信息系辖区金山村居民王某在其微信朋友圈编发。

  经查证实:王某在浏览手机岳西网发布的岳西县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王某帅行程轨迹公告》后,一时大脑发热,虚构疫情事实,通过本人微信平台在朋友圈编发,并将官方《公告》附后。王某到案后,对利用微信朋友圈编发虚假疫情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1月22日,岳西县公安局响肠派出所依法对王某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储昭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