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4-16 11:09: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诗生 方少春 曾舰 储翔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安庆讯 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实施品牌保护,提升茶叶品质,促进茶农增收,做为一件群众看得见的实事来办。

  石佛村是名茶“岳西翠兰”主产区之一,也是“全国最美30座茶园”所在地之一,省非遗传承人冯立彬以及被誉为“神茶”的石佛翠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岳西翠兰”名扬省內外,茶叶收入是全村家家户户的主要收入。

  去年,石佛村3300亩茶园让每户茶农直接受益25000余元。前几年,外地茶商曾想冒充这里的茶叶品牌,以次充好。乡村两级发现后,立即成立了茶叶协会。今年,石佛茶叶协会一方面将本地茶叶交给专业机构实施有机认证,一方面对全村352户茶农签订品牌保护承诺书。承诺书从茶园管理,到施肥、采摘、制做、包装等做了明确规定和要求。不仅如此,村协会还在主要路口设立哨卡,杜绝外地茶叶流入。协会还安排十名监督员在各茶园、茶厂巡回监督,确保了茶叶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我是石佛村有机茶叶管理员,也是石佛村茶叶协会品牌保护监督员。我们通过茶叶有机化管理,不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对消费者提高了食品安全,对茶农逐步提高了收入。”石佛村茶叶品牌有机管理员李文革说道。

  目前,正值“岳西翠兰”采摘、生产、上市时节,石佛村此举大力保护了“岳西翠兰”商标专用权,维护商标信誉,助推了岳西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了生产者、经营者法律意识和品牌保护意识。

  “我村现有茶园面积3300亩,其中200亩已经通过有机认证,去年我们又完成了800亩有机转换,今年将实施2300亩有机转换。我们禁止外地的茶叶鲜草进村,通过茶叶的品牌保护和茶园的有机化管理,提质增效,增加茶农的收入,使茶叶高质量发展。”石佛茶业协会会长王军信心满满地说。(通讯员 方诗生 方少春 曾舰 储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