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5-08 14:29: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蒋向华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安庆讯 5月7日,在岳西县田头乡柳畈村木耳大棚内看到,整整齐齐吊挂的菌棒上长满了黑肉肉、白嫩嫩的木耳,层层叠绕、长势喜人。木耳基地负责人柳飞婷一边采摘木耳,一边拿着手机拍抖音,通过网上销售木耳。

  柳飞婷是一位远嫁阜阳的岳西姑娘,2016年为实现带领家乡留守妇女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决定回娘家创业。通过考察,柳飞婷觉得家乡生态环境好,种植木耳发展空间大,和丈夫商量后,只身一人回到娘家田头乡柳畈村种植木耳。

  创业伊始,柳飞婷就经历了人生最大的“坎”。2017年,柳飞婷与柳畈村合作,流转土地10余亩,投资30万元兴建大棚种木耳。8月份,由于一场强降雨,让她的大棚倒塌,血本无归。“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委政府和乡亲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才让我渡过难关。”柳飞婷回想起那段艰辛的往事,情景仿佛历历在目。

  得知柳飞婷的遭遇后,田头乡先后安排小额贷款16万元,帮助其渡过难关。2019年,重振旗鼓的柳飞婷汲取经验教训,对损坏的大棚进行加固维修,引进木耳菌棒17000棒,当年就实现纯收入10万元。

  “木耳每年可种植两个周期,每个周期可以采摘两批次,今天采摘的是今年第一批木耳,可以采摘500多公斤,市场价格120元每公斤,能卖到六七万元,基本能顺利收回成本。第二批预计能收获1000公斤,净利润在八万元左右。”柳飞婷介绍说。

  在当地政府和相关政策扶持下,柳飞婷的木耳基地申报成立了“飞婷家庭农场”,每年带动10多户农户务工就业,每年发放劳务工作5万多元。她还利用家庭农场和自己的抖音号帮助周边群众销售茶叶、薏仁米、葛根粉等特色农产品10万余元。

  “把木耳种植好,不断提升品质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带领更多家乡人共同增收致富。”是柳飞婷的心愿,他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蒋向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