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5-17 10:5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传攀 郑安祥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安庆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西县莲云乡各级党组织以深学促实干,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喂!是储彤云家吗?我是莲云乡卫生院的吴医生,你前几天订的降压药到了,我等一下送给你,另外把你量量血压,把你身体再检查一下。”5月14日上午,岳西县莲云乡卫生院医生吴海丰打电话给自己结对服务对象储彤云。

  该乡平岗村曹冲组村民储彤云,患有尿毒症和高血压等疾病,该乡卫生院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流动药箱”志愿服务队,帮助代购药品并送药上门。

  “储彤云是尿毒症末期患者,由于他做腹膜透析,透析量比较大,一天透析四次,考虑到患者购药品很不方便,来回搬运,所以定期把她采购的药品送到他家,并在她家把她普通体检,方便患者。”吴海丰介绍。

  吴海丰装好药品和检查器材,驱车4公里来到储彤云家,了解她近期身体情况,送上药品,并为她检查身体。

  “感谢吴医生,我每次一个电话打了,需要什么药,马上给我送来家。感谢国家好政策,我生这样大病,报销了90%多以上,给我们贫困户家庭带来多大的好处哦!”储彤云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莲云乡卫生院立足本职岗位,成立“流动小药箱”志愿服务队,送医送药上门,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为解决慢性病、重病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病人就医购药问题,我院及时成立了“流动小药箱”志愿服务了,目前,有10余名志愿服务党员,今年以来,一共为这些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50余次。”莲云乡卫生院院长储金胜说。

  该乡腾云村大西组村民储节旺和道关组的储吉庆种了500颗桂花苗和350棵桃树苗,树苗长成后却一时找不到销路。腾云村党总支得知此情况后,帮助他们找到销路,让树苗从“滞销”变“畅销”。

  “我搞林园4年 ,栽了350棵桃树和梨树,一直卖不出去,心里很着急,村“两委”知道情况后,帮忙销售出去了,卖了4万块钱。”莲云乡腾云村村民储吉庆说。

  莲云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乡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莲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松林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莲云乡着力在提升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着重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发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集中解决问题,变“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