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6-18 17:45: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传攀 王珍   编辑:贾良月

  岳西县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紧扣医保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优化经办流程,不断提升经办效率和服务水平,“三聚三抓”扎实推进2021年医保民生工程。

  聚焦省市反馈问题,抓整改。针对2020年省民生工程社情民调和市绩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县医保局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逐个问题进行分析,找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确保每个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在全面总结分析2020年医保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健全制度措施,确保2021年医保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更好,群众更满意。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抓建设。县医保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机构向乡镇、村延伸。6月底前,在全县24个乡镇188个村分别建立乡镇医保办、村(社区)医保服务站,受理辖区参保人员慢性病待遇申请材料及门诊费用手工报销材料,受理住院费用手工报销材料,督促指导辖区居民参保缴费,承办医疗救助初审、医保政策咨询、医保信息查询,协助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等。二是上线了集“申报、评审、查询、认证、统计、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岳西县医保慢性病在线申请系统”小程序,慢性病患者可随时随地通过小程序申请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资格。

  聚焦医保行风建设,抓服务。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医保局始终以行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一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按照“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规范和标准,重点查找医保业务经办服务效率、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对外服务咨询沟通能力、服务满意度、落实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通过反复学习、查找、整改落实,把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落实好。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养一批业务精、技能强、能力优的业务骨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