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7-02 17:51: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向华   编辑:贾良月

  “你看这些花灯,表演得多么精彩!” “这些花灯是在向党敬礼!” 6月29日晚,由岳西县委党校联合田头乡方边村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现场,观看文艺演出观众喜悦的说道。

  演出在北山平安灯会带来的狮灯表演《雄狮舞盛世 花灯寓太平》传统文化节目中拉开序幕。20盏花灯伴随着锣鼓响闪亮登场,阔别已久的穿灯表演近在眼前,一番穿梭下来,每两盏花灯向舞台行礼后,便一字队形停靠在舞台两侧,这个行礼动作也被当地人称之为向中国共产党敬礼。花灯表演结束后,威猛无比的双狮在舞狮人狮球的带领下也登台表演了,舞台外烟花四起,来自四周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拍照摄影,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欢声笑语,容纳千人的广场已是座无虚席。

  紧接着来自县委党校推送的演讲《总铺河便衣队八壮士》《弱鸟渴望先飞致贫可能先富》《追随》和歌曲《我的中国心》等精彩的节目赢得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但最受群众喜爱的还是方边村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节目,其中,小品《懒汉脱贫》描述的是,一个懒汉对生活和未来自暴自弃,在党的好政策,扶贫工作队队长耐心的帮扶下,恢复了自信自主脱贫的故事。“你看他两个演得可真好,真像啊”。该村高店组村民林安平说。

  方边村带来的二胡伴奏唱《东方红》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琴手都是快70岁了,上台表演步伐都有些踉跄,四个主唱的老大妈岁数也不小了,动作虽有些弯曲,但身着陕北名歌的打扮还真有几分大腕的味道,把东方红这首歌曲唱出了对毛主席,对共产党的无限感恩,同时也赢得家乡群众的一致称赞。

  此刻,当地群众最熟悉的山歌《山歌献给共产党》也终于来了,来自本村四名群众演员演绎一曲,农民在农田里锄草,通过歌颂共产党几代接班人带领全国人民奏响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部曲的百年奋斗历程,从而驱赶疲惫的故事。几个演员手持草锄,真实的动作也逗得在场观众笑着合不拢嘴。

  “今天在方边村乡村大舞台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是激发全村广大干群学党史的重要内容,乡村大舞台是农民的舞台、百姓的舞台,农民是舞台的主角,他们自娱、自乐、自编、自演也是感恩共产党的真实流露”。方边村党支部书记沈结方介绍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