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8-02 20:03: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传攀 吴志刚   编辑:贾良月

  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守护好广大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保证医保类民生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岳西县“三强化”全面加强基金监管,堵塞监管漏洞,确保全县医保资金安全有序运行。

  强化学习培训,增强不想骗的自觉。岳西县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医务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重点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家医疗保障局第二号和第三号令、《安庆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办法(试行)》等法规和政策,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不想骗的自觉。

  强化骗保打击,营造不敢骗的氛围。今年以来,岳西县紧跟省市医保部门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对县内30家医院、186个村卫生室、68家定点药房开展了专项治理全覆盖检查。截至7月份,查处医药机构81家,共计追回医保基金137.33万元,其中追回本金47.47万元,协议处罚43.8万元,行政处罚46.05万元,约谈8位医疗机构负责人,对41名医保医师进行扣分处理,暂停三家定点医疗机构1-2个月医保结算关系、两家定点零售药店1个月门诊刷卡业务。通过专项治理,有效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各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维护基金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强化制度建设,扎紧不能骗的篱笆。岳西县高度重视基金监管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扎紧不能骗的篱笆,从源头上防止医保基金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一是建立和落实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制度。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医保安全意识。二是建立协作机制。与卫健、公安、纪检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建立岳西县医保基金监管常态化协作工作机制的通知》,推动形成四部门对医保基金监管常态化协作工作机制。三是建立联合惩戒制度。与卫健、人社共同发文《关于对岳西县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开展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将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医保违规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聘、晋升挂钩,对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