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09-28 17:48: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丹娜 刘少梅 王圆绣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岳西县白帽镇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干群力量,探索推进“党建+”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活力。

图片1.png

  该镇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收。强化项目谋划管理,成立项目办统筹全镇项目谋划与调度管理,大力推进实施工业化养蚕项目、羊肚菌套种生姜项目、梨园套种生姜项目、中药材基地、香榧基地等;补齐产业发展短板,针对生姜产业贮存难问题,推进实施白帽镇生姜产业园项目,带动朱铺、江河、朱查、余河、白帽、双畈、桥梁等村集体发展生姜242亩,预计年经营性收入增加605万元,针对生姜产业土地轮耕短板,探索羊肚菌和生姜套种项目,增加土地年收益,解决土地轮耕问题,破解生姜种植土地流转难问题;支持村公司承包新增耕地或环境整治等劳务,在有新增耕地或环境整治等项目的村,根据相关规定允许村公司进行劳务承包,并增加部分劳务收入;对闲置资产或村级资源进行社会化出租,通过修缮改造闲置村部、学校等,面向社会招租,收取承租费,增加村级积累,将村集体的土地、林地、鱼塘、水库等自然资源或集体资产,推行社会化经营管理,打捆或独立发包出租,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白帽镇充分认识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镇党委政府努力营造农村新风尚,号召全体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引导农村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农村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通过文明实践站所、业余党校等经常性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展各类节日慰问、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观看专题警示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等。2021年上半年,全镇共举办大大小小活动41场,镇内精神风貌得到有效改善,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党的领导是最大的“压舱石”。白帽镇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党建和治理相融互促,同频共振。镇党委引导各村根据自身实际,修订村规和村民自治章程,提升村民群众自我管理的水平;引导各村党组织利用“小微权力”平台、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公示栏等途径大力推行村务公开制度;引导村民了解并积极参与村级事务,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为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镇党委政府要求村“两委”带头学习法律知识,号召村民遵法守法,通过网格化管理,有效地加强了农村法治化建设。

  党建引领,点亮乡村振兴的火苗。白帽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做好党建“+”法,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