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10-21 16:03: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丹娜   编辑:贾良月

  发展党员工作是基层党建的基础工作,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前提。近年来,白帽镇始终把坚持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积极主动探索、抓好关键环节、创新三项举措,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铺路搭桥”。

  发展流程标准化

  白帽镇党委定期组织举办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文书培训班,重点讲解发展党员工作各个环节的时间要求和材料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者的业务水平。镇党委精心编撰并印发了《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进行了梳理,从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吸收、培养教育,到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确定,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转正等都做了进一步细化,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指导手册的要求发展党员。

  会议记录规范化

  白帽镇党委严格把控发展党员的各项环节,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严肃性,定期到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监督,重点查阅发展党员的会议记录,对于会议记录不规范、时间把控不严格的党支部予以通报。镇组织办精心制定发展党员工作各环节的党小组会议记录模板、支委会会议记录模板和党员大会会议记录模板,让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的会议记录有据可依,更加规范,让发展党员的会议记录不再“随意”。

  党员档案电子化

  镇党委建立了2015年至今白帽镇发展党员花名册,从各项信息资料到批复文号,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到吸收为积极分子的时间,从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时间到成为预备党员的时间等等都逐一做了登记。这一举措让每名党员的发展情况时间轴更加清晰,不仅方便业务人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实行监督,也能督促基层党组织提供更加齐全、规范的党员档案资料。与此同时,镇党委梳理了党员档案库中所有党员的纸质档案,分支部放置,建立了电子台账,让查阅党员档案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