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7:14: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稳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岳西县姚河乡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下大力气推进危房改造,越来越多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全房、圆了安居梦,开启了幸福生活的新起点, 家住岳西县姚河乡马石村廖湾组的金友焰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我的父母在我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家里弟兄五个,我是老小,单身一人,居无定所,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今年52岁的金友焰平时都在外打工,回到老家就寄居在哥嫂家里,看到别人都有自己的房子,他心中是既羡慕又无奈。

  去年年底,金友焰回到老家,乡村干部宣传民生工程政策,针对他家情况详细介绍了解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虽然村干部之前告诉我满60周岁可以享受五保政策住进乡敬老院,但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舍不得周围熟悉的人、熟悉的物,拥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一直是我最大的梦想。”金友焰如是说。

  今年年初,金友焰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写了建房及危房改造申请。“我自己都没跑一步路,没过几天,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资规所、分管领导等一大帮人就来到我‘家’实地查看,根据我的实际情况,纳到今年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一次性补助我危改资金20000元。”金友焰感慨地说。在建房施工期间,乡村干部多次督查房屋建设进度和质量,3月底开始动工,8月份就完工验收了。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敞亮结实,并购买了新床铺、家具和日常用品,接通了水电,住着舒心、暖心,短短不到5个月就帮他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居。“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党的民生工程政策真是好啊,帮我建成为了‘放心房’、‘暖心房’,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据悉,姚河乡人民政府将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完成了对辖区住房的精准鉴定,根据贫困程度和改造方式,实施差异化补助。自2017年以来,全乡完成危房改造101户,补助资金达100多万元,帮助群众居有定所,住有所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