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08-02 18:30: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红烧带鱼、鸡蛋干肉丝、包菜粉丝、青菜、西红柿蛋汤……日前,在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城北社区“老年食堂”,正值中午饭点,只见一盆盆香味扑鼻的饭菜准时上桌。用餐的近40名食客都是社区的老人,低油少盐、软烂为主的家常菜,很对他们胃口。

  “我和老伴俩,每人两荤一素一汤管饱、管够,每餐两人只需十几元,非常划算。”该县天堂镇城北社区71岁的浦银清介绍。

  7月15日,城北社区“老年食堂”开业,这是该县第一家老年食堂开业。“我们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就餐需求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就餐时带上身份证可以享受相应补助,60岁以上补助1元、70岁以上补助2元、80岁以上补助3元,平均每人每餐消费3至8元。”该“老年食堂”负责人吴文君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每天在该食堂中午就餐的老人约40至50人,食堂每日提供8菜+1汤(免费)。每餐推出不少于2种的老年套餐,每种套餐至少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套餐单价不高于10元每份。除了提供群众就餐外,在老年食堂里还设置了娱乐运动室、影音娱乐室等,供老年人娱乐。

  自十项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岳西县“坚持公益定位、支持社会参与、注重质量提升”的原则,计划在2022年底,建成老年助餐点66个(含2个标准化老年食堂),全县34所养老机构全部作为助餐点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天堂镇9个社区建设9个助餐点,其他23个乡镇除养老机构外,建设不少于1个面上助餐点,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助餐服务,采取定点膳食、配送到户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以满足广大老年群体的用餐需求。(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