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09-23 19:08: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9月20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就一起被告缺席的合伙合同案件发出“表格式”裁判文书,裁判内容一目了然,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结案。

  据悉,案件双方是同学关系,几年以前因合伙开店产生经济往来。原告退出合伙事项时,被告就原告的前期投入出具欠条,结算双方债权债务。之后,被告未能付清欠款,形成诉讼。诉前,法庭调解员多次联系被告,试图组织双方调解。但被告人在外地,电话沟通也不顺畅。诉讼程序中,案件依法进行送达后,被告又缺席庭审。经审理,法官认为这一类被告缺席的案件中,原告举证较为充分,案情清晰明了。

  为提升效率,这类案件可以进行表格化裁判,逐一列明原被告信息、案由、诉讼请求、基本事实和判决结果,简化本院认为的说理部分,努力实现裁判文书的当庭制作、当庭宣判和当庭送达。(程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