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14 20:3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深秋时节,满地生姜如黄金。眼下,正值生姜收获的季节,在岳西县白帽镇余河、双畈、朱查、深村等地,放眼望去姜农们正忙着拔姜、去沙、装筐、搬运……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朱查村大塘组的徐家亮户今年种植了5亩小黄姜,“今年天气干旱,产量比往年下降了一点,我家生姜大多种植在阴凉地,收成还不错。而且今年的价格比去年高,生姜收入大约能挣个6万多元,不比在外面务工差”。

  近年来,白帽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结合当地土壤和气候特点,积极发展小黄姜种植,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土地流转、技术指导、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引导种植大户示范推广。同时镇党委领导多次带队到铜陵、山东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招引生姜深加工企业,并配套建成集存储、运输、销售于一体的生姜产业园。

  据悉,今年,白帽镇共种植小黄姜3330亩,产量约1165万斤,收入可达6000万元左右。白帽镇通过发展小黄姜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汪琴 蒋贻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