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14 20:3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岳西县医保局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完善行政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应对医保基金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医保行业依法行政水平。

  着力推进法治建设组织领导。成立了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对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的组织、协调、指导。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同时还聘请了一名律师作为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文件制定、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

  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制度建设。按照《2022年岳西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岳西县2022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单位普法责任清单》等文件要求制定了《岳西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普法责任清单》,对医保法治宣传教育、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同时结合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情况,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内容进行了修改调整,并对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细化完善了行政执法各环节制度机制。

  着力开展法治建设宣传教育。4月份,县医保局组织212个乡镇医保经办机构、283家定点医药机构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拱门、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医保服务咨询台等方式,重点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普及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展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集中曝光欺诈骗保和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大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