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15 16:1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初冬时节,岳西县白帽镇朱查村的甘蔗种植基地里,一株株青翠挺拔的甘蔗在阳光下焕发勃勃生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图片1.png

  朱查村大塘组的村民徐福来是甘蔗基地的负责人。“咱们这儿的土壤、气候、水质很适合种植甘蔗,头一年种植就迎来了大丰收”说起甘蔗,徐福来满面笑容,“咱们种出来的甘蔗松脆多汁、皮薄杆长,客人尝了以后都说甜得很,比超市里卖的甘蔗味道还好”。

  “我第一次是在朋友圈看到白帽这边种植甘蔗,当时觉得很惊讶,因为之前没有看到过本地有种植甘蔗的,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来体验一下。”汪女士住在岳西县城,趁着周末晴朗天气约了闺蜜一块过来体验砍收甘蔗的乐趣。

  据了解,朱查村种植的主要是红皮甘蔗,亩均产量3000根左右,长度大约在2.5-3米,按照平均价格10元/根,亩均收入3万元。如今,前来采摘的客人越来越多,周边的农户开起了农家乐,柴火饭、锅巴汤、农家菜深受大家喜爱。甜蜜产业”让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采摘经济”让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越来越甜。(王圆绣 蒋贻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