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16 20:4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2年,岳西县住建局窗口立足以“一改两为”为主基调,积极推进“三减三办”,大力推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缩减了审批时间,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减跑腿“一窗办”。依托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与资规等部门联动成立综合窗口,所有工程审批事项全流程进驻审批系统,多部门事项“一窗受理、系统流转、限时办结”,真正便利了企业办事。2022年以来,综合窗口受理办结工程审批各项业务450件,企业至少少跑腿300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减材料“承诺办”。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具备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审批事项,运用告知承诺制与建设单位明确容缺材料、补正时限,方便企业办事。后期针对容缺事项,由管理职能部门责任股室督促企业后置补缺,逐一销号,保障审批程序合法。2022年以来,我局容缺受理事项达95件,进一步为企业畅通了绿色通道,

  减环节“联合办”。将 “建设工程规划核实”“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绿化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验收”“工程建设项目配套环卫设施竣工验收(备案)”等多个验收环节联合办理,申办企业只需发起一次申请、填写“一张表格”、提交一套资料,就能进入后台并联审批。2022年以来,我局已推动18个建设项目完成联合验收,有效解决了建设单位在多个环节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为建设单位办理竣工验收创造了便利条件。

  下一步,该局窗口将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优化流程、整合环节、精简材料,不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