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22 16:59: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妥善解决农村养老难题,近年来,岳西县和平乡太阳村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摸排老人服务需求,帮助老人建立服务清单,让“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模式温暖老年人心坎。

图片1.png

  “被服务”变“要服务”暖民心

  秋冬季节温度变化大,是老年人感冒多发季节。这两天,也是党员、村医彭奠中最忙碌的时候,又要给村200多位老年人进行血压、脉率、心电图等8项健康监测服务。“现在政策真好,政府让我们安心在养老院养老,医生还常来给我们检查身体。”太阳村储菊花老人和我们说道。

  “像这样的老年健康服务,我们按照要求一季度进行一次上门,除此之外,还可以为失能老人、重度残疾老人都可提供居家服务,做到让‘被服务’变‘要服务’”。彭奠中说道。

  据统计,今年,太阳村还为100多位65岁以上老人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截止11月份,有31位80岁以上老人享受了高龄津贴,目前,300余人均可申请享受养老保险。

太阳村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健康科普培训班

  “老有所学”暖民心

  老有所学作为十项“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7月份以来,太阳村积极推动建设老有所学课程内容。凤形组彭松林老人得知村里举行老年科普知识讲座,医生还能面对面答疑解惑,这让他很高兴,是真正的暖民心、惠民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十大暖民心行动”,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太阳村党支部将继续围绕这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暖民心行动”这篇暖文章,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生活,让老年人有学有乐亦有为,更好的把这项民生政策落地生根,落实落细。

  网格化管理暖民心

  “两委”七联工作制作为村主要工作方法,其中联系关爱孤寡老人是七联工作制主要方法之一。这两天,乡、村两级网格干部,正一同进村入户,重点是关注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老党员虞善友老人听后说:“乡村干部不时到我家来看看,来关心我家里居住环境、提醒我注意电话诈骗,这让我心里感觉到很温暖。”

  为了真正做到将送服务到身边。太阳村“两委”因地制宜,建立网格化包保机制,确保到责任到人,不定期走访,让更多的养老服务各项政策真正做到全覆盖。让老年人感受到养老服务有温度。(储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