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23 15:59: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今年来,岳西县妇联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以深入开展“宜家廉”活动为主线,构建优良家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自5月份以来,全县共举办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参加的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反腐倡廉座谈会120次,法纪条规知识讲座120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600份,向500余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赠送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资料1000余份,征集廉洁书画200幅。

  该县纪委将“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纳入全县反腐倡廉抓源治本工作内容,县妇联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并开展专题巾帼宣讲;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对“宜家廉”活动十分重视和支持,县纪委主要领导要求,一定要把这一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县妇联主动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对接,了解近期晋升提拔或交流领导干部、党员人数,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研究,精心部署;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主要领导不仅亲自落实“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还带头让家庭成员参加“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县纪委、县妇联在反复酝酿的基础上,结合岳西实际,综合各方面的意见,研究制定了《岳西县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实施方案》(岳纪办[2022]13号),并于5月份发至全县120个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各企事业单位。

  岳西县妇联通过岳西网、岳西女性公众号广泛宣传“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及时发布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在岳西电视台发布“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公益广告,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纪委、县妇联和县文体旅游局共同拍摄《心墨》廉政教育警示片;县纪委、县直工委、县文体旅游局和县老干部局征集廉洁书画200幅,并通过网络平台展示,线下参观人次达到1200人;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播放党风廉政、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摘等宣传标语,全县共播放宣传标语200条;观看《心墨》、《严正家风》、《母亲的礼物》、《反腐倡廉纪录片》等正风反腐警示教育片;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典家风案例,深入宣传优秀家风家训和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提升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廉洁意识和纪法观念。通过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文化传统,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中,岳西县以实施“五项教育”为活动内容,即实施法纪条规教育、反面警示教育、正面示范教育、家庭美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并采取“做、看、听、谈”等形式相继开展了系列活动。做出一份承诺。通过岳西女性微信公众号、岳西妇女网及举办现场活动向全县各级干部家庭发出廉政教育倡议书,与参与活动的干部、家属共同签一份承诺书,增强家庭成员廉洁意识,把好廉洁亲情关,全面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墨》《严正家风》《来自高墙内的忏悔》等警示教育片。在县小水电集团警示教育片后的座谈会上,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深有感触的说:“自由比金钱更重要,失去自由比什么都可怕,一定要当好廉政的守门员、监督员,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远离腐败,拒绝腐蚀。”听廉政教育课。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将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干部家庭中。县妇联党组书记带头上课,制作课件,各单位驻纪检组、妇联充分发挥牵头、领头作用,让更多干部家属认识到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勤敲防腐“警示钟”的重要性,共同把好家庭“廉政关”。谈心谈话“廉内助”。邀请新提拔交流领导干部、家属参加谈心谈话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当好“廉内助”开展座谈,以身边事教育引导影响身边人,帮助干部家属提高助廉意识和能力,致力于建设清廉家风、幸福家庭。

  岳西县“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以“情、理、法、纪”相互交融的形式、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融理于情、融特殊性于普遍性之中,在气氛上讲亲情,在方法上讲交心,在效果上讲实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自制家庭助廉卡征集廉洁寄语,并通过宣传栏展示,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县数字资源管理局、响肠镇、姚河乡、中国电信岳西分公司等多个县直单位和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岳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项项活动举措使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普遍受到了潜移默化教育,同时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纪检监察机关与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搭起了面对面联系、沟通、了解和理解的桥梁。同时建立廉政档案,通过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有效地促进了收入申报、礼品登记、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的落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方面。我将以身作则,涵养清廉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在自己岗位上做出新时代应有的贡献。” 岳西县白帽镇党委书记吴愧表示。(闵琼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