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29 20:55: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日前,岳西县包家乡鹞落坪村“云香”农家乐门前,严云楼在和儿子、儿媳一道往屋里搬运电视机。当天,供货商送来了他所订购的26台液晶平板电视机。前年下半年,严云楼投资200万元,在老屋后申请新建了一栋4层楼农家乐,内设有大小餐厅和25个标间。

  “现在农家乐做得这么好,要真心感谢政府帮我们修的蜀山大道。”严云楼抹着额头的汗水说。

  鹞落坪村地处大别山腹地,皖鄂交界处。严云楼是村里第一个办农家乐的人。1995年,他就利用自家处在公路边的优势,办起了鹞落坪第一个农家乐。在严云楼眼里,鹞落坪有红军的战斗遗址,有饱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有夏天喝稀饭不淌汗的清凉世界,旅游生意应该很好。然而,农家乐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一家人生活还很贫困。

  变化发生在这两年,合肥市与岳西县正式结对共建,而蜀山区与岳西县包家乡结对共建。在多次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意见后,蜀山区捐资500万元,“四好农村路”安排资金500万元帮助修建一条长11.79公里、路面宽5米的旅游大道。这条路从209省道包家段开始,至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地。之前,这条“水泥路”,晴天坑坑洼洼,雨天泥水遍地,糟糕的路况让很多客人“知难而退”,远近闻名的“十里画廊”美景几乎无人问津。

  道路修通后两年多时间里,老严的农家乐三次扩建。截至目前,全村已经形成大大小小的农家乐100余家。“每年4月到11月,会有大量外地游客来到鹞落坪。老年人来休闲避暑,年轻人来开展户外活动,大学生们来实习培训。从7月到9月,家家户户都住得满满的。”红土情客栈农家乐女主人王芳介绍。

  “我们村面积大,但土地少,在以前,全靠吃供销粮,一度非常贫困。现在全村群众经济收入分为三大块,农家乐、高山蔬菜和药材。今年,全村就接待游客30万多人次。外地游客都说这是条美丽的风景大道。对我们大山里的人来说就是脱贫路、致富路。”鹞落坪村党总支书记吴良宝说。

  和鹞落坪村一样,另一条蜀山区援建该乡300万元,“四好农村路”安排资金700万元的石佛路直通全国最美茶园石佛寺茶园。

  “便利的交通方便了当地群众的生活,也带来了不断的人流和物流,带动了石佛村的茶叶销售和乡村旅游。有了这些美丽路的连接,绿水青山正在转换成金山银山。”包家乡党委副书记王先国说。(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