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3-02-25 18:32: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促进校地企资源共享,产教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县域企业用工难问题,岳西县深入实施校地企共建共享战略,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储鑫是瑞林精科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工,也是大别山科技学校瑞林技能班的一名代课教师。2022年,储鑫被聘请到大别山科技学校任教授课。“在学校任教期间,我们将先进的制造工艺、制造理念带到学校来,让学生更早地接触到行业经验,更快地带到未来工作当中。”储鑫说道。

  大别山科技学校开设的瑞林技能班目前共有60名学生,学生在校三年只需承担食宿费用,瑞林技能班的开设,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实用技能人才,让学生真正实现了走出校门,走上岗位。

  “在这里上学很安心,因为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在等着我们,我们刚毕业就能走上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缩短了我们刚步入社会适应工作的时间。”大别山科技学校瑞林技能班储镇宇说。

  岳西县还积极探索建立校地企三方协作常态化机制,校地企三方将人才优势、产业培育等进行充分整合,为人才引进、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平台,促进校地企协同发展,

  让校地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大别山科技学校教师杜友宸是该校技能教师,今年年初,大别山科技学校选派杜友宸到瑞林精科股份有限公司交流挂职,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人才增养需要,为学校专业和课程设置搜集信息,加强自身实践操作能力锻炼,提升动手实践教学能力。

  “我们到企业实习,了解企业的需求,并把这些需求带回学校里,打破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同时还可以了解到企业的先进加工手段,也方便学生在离开学校后可以零过渡的进入企业工作。”杜友宸告诉记者。

  目前,由岳西县人民政府主导、经开区支持、大别山科技学校主建、企业参与的公共实训基地已经初具规模,按照“互惠互利、多方受益”的原则,利用基地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企业从基地挑选优秀实习生到企业务工,达到“双赢”效果。(余飞 冯小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