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3-03-17 19:42: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随着气温回升,岳西县白帽镇土桥村300亩高标准桑园基地内数十名群众正忙着修枝、除草、翻土、施肥,七八名青年志愿者自发地拿起农具加入其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桑园管护得好,桑叶才生长得好,产出蚕茧的质量和产量才有保障。现在是修剪桑枝、翻土施肥的最好时机,每天都有20多人在基地忙活。”土桥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新亮一边忙碌一边介绍说。

  据悉,白帽镇土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投资150万元用于发展蚕桑产业,并聘请农业科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2022年,合作社养蚕收入22万元,带动周边30多户群众务工增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目前,桑园春耕管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今年蚕桑生产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王圆绣 徐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