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中安在线   2020-03-06 09:14: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

  3月5日上午,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六稳”工作方案》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因应国家宏观政策,结合安庆实际,明确优先安排什么、首要考量什么,形成更务实好操作、精简管用的“六稳”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强化指导,分解任务,下达正向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做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稳就业,关键是稳企业,一二三产都要开源岗位,通过发展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援企稳岗、培育新业态新载体等扩大就业;要搭建供需平台,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提供更加精准的对接,继续发挥“就业周转池”作用,推进“共享员工”制度,组织好灵活用工和季节性用工。稳金融,就要增加信贷总量,明确支持方向:要精准服务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强政银合作,保障政府项目融资需求;要支持新兴产业,推动“四新”经济、智能制造、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产业和智慧城市、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稳外贸,要加强分类指导,从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每一家外贸企业发展;要盯牢重点市场,紧盯美欧和“一带一路”国家,保生产、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要用好政策工具,系统梳理并落实退税、通关、信用保险等政策;要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三大平台作用,做好营商安商和保障服务工作,推动标志性重大外资项目落地。稳外资,首先要抓企业,集中开展“四送一服”,3月底前全覆盖;其次要抓项目,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实现招大引强。

  会议强调,稳投资,要开展产业经济大招商,发挥好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等市场主体第一主力军作用;要推动现有企业上技改,重点推进“两化融合”;要稳住政府投资基本盘,推进重大基础设施、片区开发等项目加快建设;要抢抓政策机遇补短板,加快编制公共卫生等项目,争抢头班车。稳预期,市县两级要统一思想,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倒排任务落实到分管市长和部门,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决战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因疫返贫、因疫致贫;要决胜全面小康,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