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中安在线   2020-03-18 08:52:5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编辑: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研究依法科学精准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董磊、何雅军、戴钦公、黄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但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人员流动增多等风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慎终如始,依法科学精准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输入,尤其是防境外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指挥部成立防境外疫情输入专项工作组,各县(市)区要比照执行,迅速行动;要结合安庆实际,着眼信息收集摸排到有效处置的全流程工作,制定工作指引,形成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对麻痹大意、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施策,倒排进度,尽快推动全市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坚决把损失和欠账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注重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谁想干、谁干得好就大力支持谁。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发扬担当精神,突出快字当头、又快又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精准高效服务复工复产。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报道各个地方、各类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工作调度,实行清单管理,推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记者江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