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中安在线   2020-09-18 09:17: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明奇 唐进民   编辑:

  中安在线安庆讯  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审议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施方案,研究审议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安排了市法学会换届工作,并对上半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政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法机关政治必修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在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风险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要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咬定三年为期目标和“六清”行动要求,在黑财清底、行业清源、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机制化常态化开展。

  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政法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常态化打击整治、社会面治安防控、零距离服务群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和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勇于攻坚克难,打牢基层基础,大胆创新创造,形成更多实用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庆经验。

  要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重点做强做优做实“六大监督”,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要锤炼锻造政法过硬队伍,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能强警、从优待警,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队伍,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市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张明奇 记者 唐进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