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6-26 13:47: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文革   编辑:唐进民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6月26日,安庆市作家协会党支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迎七一、学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庆市作家协会支部书记姚岚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心灵产生不同寻常的震撼和启迪。

  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坐落在安庆市区风光秀丽的菱湖旅游风景区内,始建于1993年,占地面积9067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陈列革命文物计1300余件(套)。该陈列馆主要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黄镇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示了他人生中各个时期的珍贵图片和一手资料,向人们展示了黄镇由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将军、外交家、艺术家的光辉历程。是“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少先队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等。

  作家们先后朗诵了毛泽东、闻一多、黄镇及本市作家的诗词佳作,感受经典作品深远的思想,高远的境界和艺术魅力。

  随后,在黄镇纪念馆讲解员解说下,作家们参观了黄镇生平事迹展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引领党员作家们回顾党百年光辉战斗的历程,感受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感受很深、启发很大、收获很多,切实增强了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而歌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陈文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