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6-28 15:42: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王节晴 王璐 徐以涵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20628113550.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7日,王步文故居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暨“宜城清风·廉行安庆”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需要各方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安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上做表率、立标杆,放大‘宜城清风’品牌效应,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耿延强在挂牌仪式上介绍。

  为进一步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打造“宜城清风”名片,安庆市纪委监委仔细梳理了安庆市廉洁文化资源,精心绘制了“廉洁文化教育地图”,将红廉基地“串点成线”,开辟出“明月清风”“探寻家风”“见证初心”“君子悟廉”四条清廉文化主题线路,推出首批28个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走清风线路、品廉洁故事、守清廉初心,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浓厚氛围。

  据了解,王步文故居位于安庆市岳西县温泉镇资福村塘坳组,是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的出生地。2017年2月,安庆市委就提出将王步文故居建设成全国知名的廉政教育基地,岳西县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该项工作。该基地规划面积150亩,陈列馆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突出红色文化与党费传统民居文化的结合,突出“当用则用,家里少用”的廉政教育,将王步文的精神和故事以雕像、文化景墙、展馆的形式进行展示,多角度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廉政教育和爱国教育。(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王节晴 王璐 徐以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