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7-20 16:42:58   来源:安庆作家    作者:   编辑:贾良月

  7月16日下午,持续的高温犹如一群女作家的满腔热情,安静的宜秀区罗岭镇润家生态园,迎来了一群优雅的倩影,第三届女作家旗袍秀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活动,冒着热浪,在这青山碧水间展开。

  座谈会上,董事长章玉岩给作家们介绍润家生态园基本情况及自己生活、创业历程。从驻守海岛20余年的军嫂,到回报乡梓、返乡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创业者,章玉岩的角色几经转换,不变的是她赤诚之心,家国情怀。

  安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姚岚在座谈会上要求,当今的女作家,要与时俱进,不仅要在作品中注入自己健康的三观、引领道德审美走向,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是一个勤奋、自律而光鲜的女人。我们第三届女作家旗袍秀活动,走进了润家生态园,让我们以美丽、阳光、自信的姿态,优美的文字,满满的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时代新篇章。

  座谈会后,来自作家协会10余名作家,深入到润家生态园的农家乐园、蓝莓园、桃园、荷塘、稻田产区进行采风。流火的七月,生态园内稻禾葱绿如清波,荷花娉婷香满湖,蓝莓仙子粉带紫,葡萄园硕果累累,一切呈现着欣欣向荣的景象。

  作家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现代农业的发展和乡村康养旅游的主题,从田园风光、产业建设、创业历程等方面进行采风创作,宣传展示当地人文魅力、乡村振兴的成果。

  安庆市科协主席、原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应邀参加了该项活动。

(文/安嫫,摄影/汪定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