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3-03-15 11:09:38   来源:安庆市作协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12日,由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文联主办,宿松县作家协会承办的“振兴松兹文学,助力乡村振兴”文学讲座在该县举办,来自全县各行业30多名文学爱好者参加培训。

授课现场.jpg

授课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报告文学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安庆市作协主席姚岚现场授课。姚岚结合自身创作实践,从报告文学在当代的优势,如何选定题材、选好角度?如何寻求多元表达方式写出新意等三大方面,为大家作了题为《文学记录中国报告文学在乡村振兴中的表达》的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作家们听后意犹未尽,纷纷认为学到了真经,非常实用,是姚岚老师积半生采访创作的经验之谈。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用到自己的采访创作中,努力写出有时代感有思想深度有较好的文学性的报告文学作品。

  姚岚曾经当过15年中学语文教师,6年的记者编辑,20年的文艺组织领导和主编工作,从大学毕业就热爱文学,积极组织文学活动,尤其在近几年策划组织的“抗洪救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题采访活动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创作经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