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生活消费

安庆各大商圈人气爆棚 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中安在线   2023-01-30 10:59: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程呈 通讯员 胡泽玲   编辑:严静

  过年除了和亲朋欢聚一堂,还少不了吃喝玩乐。春节假期,出门逛街的你是不是感觉哪哪都是人?今年春节,不少人都选择走出家门购物、聚餐、娱乐,释放压抑已久的消费热情,安庆各大商场、超市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叠加优惠促销,更为城市增添了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多家商超客流量、销售额均有亮眼表现,安庆各大商圈迎来“开门红”。

11.jpg

  1月26日,一商场内儿童游玩场所人气爆棚。

  餐饮店“满座”

  黄金时段“一桌难求”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我市消费市场强势升温。不但各大商场宣布“不打烊”,餐饮店也都为正常营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各店客流量、营业额均出现明显增长。

  1月23日晚,记者来到安庆吾悦广场四楼餐饮区看到,几乎所有餐饮店堂食“满座”。“等了20分钟了,前面还排了十几桌。两年没见的朋友从外地回来,必须要带她好好吃上一顿。”一顾客说道。今年春节期间,亲友间团圆聚会“激活”消费,各类聚餐需求大幅增加,不少餐饮店午餐和晚餐均是“满座”状态,翻台率也很高,黄金时段更是“一桌难求”,包厢必须提前预定,“排长龙”现象也随处可见。

  “今年春节餐饮市场明显回暖,除了家庭聚餐外,年轻人仍是消费主力。我们店18时左右就要开始排队了,忙到快21时,才能稍微喘口气儿。”一餐饮店员工表示。

  商场内各餐饮店人气爆棚,“饮食”消费经济正释放动力。

  各大商圈人气爆棚

  客流量销售额明显增长

  购物是春节期间的重头戏,今年春节,各大商圈实体消费场景加快恢复,展现了全市消费市场的强大活力。

  “给妈妈买个金镯子,过年图吉利”“这个黄金兔子转运珠好可爱,麻烦拿出来看看。”1月24日下午,在安庆八佰伴一楼,各金店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今年春节黄金饰品的销售十分火爆,金镯子、金手链、金戒指等都成了热销产品。

  “从过年前几周开始,来买黄金的比之前多多了。”1月24日,一金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生意好的时候,店里人员忙不过来,要同时帮好几名客户挑选金饰。

  不仅是金店,美妆店、护肤品店、超市内,也挤满了选购商品的顾客。为了让市民买到更实惠的商品,各大商场开展各类让利促销活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助力节日消费,各大商圈客流量明显增长。

  1月29日,记者从安庆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11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5%,日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0%,文化办公用品同比增长18.61%,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8%。

  市民玩个痛快

  休闲娱乐业生意火爆

  除了吃和买,“玩”好也是春节期间人们一大追求。今年春节,各大商场休闲娱乐场所生意火爆,广大市民玩得开心,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新年。

  “全是孩子和家长,都来玩耍了。”大年初三下午,90后市民陈女士带娃来安庆弘阳广场一儿童游乐场游玩,被“人从众”惊到了。“之前由于疫情,很久没带孩子到室内游乐场玩过,这次索性让他玩个痛快。过年气氛的确好,但人确实太多了。”

  在吾悦广场三楼一电玩城内,也同样人山人海。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桌游、剧本杀馆等娱乐场所也实现了人气回升。

  为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我市举办了“宜享消费·品质生活”新春消费节活动,春节期间人流量明显增加,安庆市商务局指导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