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生活消费

平均每日售出约5万张电影票

中安在线   2023-01-30 11:01:2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程呈   编辑:严静

  今年春节假期,人们纷纷走进影院,看电影过大年。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安庆春节档电影市场票房达1924.8万元,打破安庆春节档电影票房历史记录,电影市场重新焕发活力。

11.jpg

  1月25日,在独秀大道一家影城入口处,市民排队等候入场。 全媒体记者 江胜 摄

  1月27日下午,假期已接近尾声,但市民观影热情依旧高涨。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影院,售票处、检票口人头攒动,继最冷“国庆档”后,安庆各大影院又回到了以前热闹的场景。

  “全程无尿点!《流浪地球2》太好看了,改天再来二刷!”“悬疑管够,笑到最后,《满江红》没让我失望。”春节期间,电影海报、票根、剧照频繁刷屏朋友圈,好评声一波接一波传来。

  “过年看电影,场场都是满座。”“每年大年初一都要看电影,已经成了习惯。”受访影迷们表示,今年春节对每个人都意义非凡,在电影院里,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氛围。

  作为全年热度最高的电影档期,春节档一直备受关注。今年春节档有7部国产新片上映,囊括科幻片、喜剧片、动画片等,题材丰富,类型齐全,满足各年龄段人群需求。

  据数据显示,短短7天,安庆春节档总出票34.3万张,总场次5760场次,平均每日售出约5万张电影票,抵上往常一个月的出票。网络购票仍是市民主要购票方式,近九成电影票从网络上售出。

  从票房占比上看,今年春节档呈现“两强争霸”场面,《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分别占38.7%和35.2%,票房为745.76万元和678.01万元。《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发挥一如既往稳定,《熊出没·伴我“熊芯”》收获了很多儿童和家长的喜爱,票房占比达8.8%,170.75万元票房打败了《无名》、《深海》等影片,成为今年春节上座率第三高电影。

  除了精彩的电影剧情,高电影票价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春节的票价都要高一些,节后会慢慢回落。”各大影院从业者表示。近年来,春节档票价呈连年上涨趋势,不过票价虽高,但没能挡住人们观影的脚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