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5-06 15:16: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五四青年节前夕,合安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组织理论学习,当好新时代接班人各团支部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交流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多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舒城站团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深入了解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严店站团支部、汤池北站团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以及党史、团史重要理论专著的学习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水平,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开展主题活动,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中心团委、泥河站团支部、横埠站团支部开展赴烈士陵园瞻仰祭扫、重温入团誓词等主题团日活动,继承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团员青年纷纷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严店站团支部、泥河站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我的1919》《百年团史青年说》等红色电影、专题片,引导青年重温历史,追寻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热情,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开展志愿服务,勇当新时代圆梦人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便民服务台,24小时为广大司乘提供泡面、盒饭、饮用水、防护用品等物资,帮助司乘特别是货车司机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温馨提醒、车辆疏导、核码引导、政策咨询等,避免广场拥堵,保障道口安全通畅。在全国劳模陈青的带领下,安庆站青年志愿者开展“致敬劳动模范 弘扬劳动精神”主题活动,为货车司机送上“暖心大礼包”,为抗疫一线的检疫人员开展送餐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进了合安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团组织在青年队伍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工作热情,为安徽高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方亚兵 张福瑞 汪鑫 汪剑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