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5-13 09:16: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史菲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电竞酒店作为一种酒店新业态,因兼具上网和住宿的双重功能,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但目前对电竞酒店的场所性质认定上没有明确标准,很多电竞酒店提供的上网服务未设置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存在管理漏洞。

  为排除安全隐患,完善对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和网络保护,近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大观公安分局、安庆市检察院技术部门,对辖区内的3家电竞酒店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酒店证照是否齐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是否落实公安部“五必须”“四报告”规定、电脑是否安装网络安全软件、实名登记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调查核实。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使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等问题,现场与电竞酒店经营者进行沟通并开展法治宣传,要求其完善登记台账,依法依规经营,杜绝未成年人违规入住和上网等问题。

  下一步,大观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进府检联动,堵塞管理漏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史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