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7-21 10:21: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卢蓓芬   编辑:贾良月

  上半年,安庆市场监管部门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1673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9.91%。其中投诉7170件,占比42.84%;举报2305件,占比13.77%;咨询7261件,占比43.39%。目前已办结1616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7万元。从投诉举报咨询的渠道来看,拨打热线电话依然是群众反映诉求的主要渠道,达到11707件,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69.95%。

  质量和售后服务是上半年投诉的热点问题。从投诉的类别来看,一般食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投诉量排名靠前。主要反映食品包装标签、说明书表述存在瑕疵,如错标漏标问题;食品广告含有虚假、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内容;定制家具与样品不符;商家不按约定履行承诺;服装鞋子出现质量问题等。

  从举报的问题来看,居前三位的主要是广告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和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反映的问题多为平台内经营者的宣传网页不规范;涉嫌使用绝对化用语;商家推广商品过程中的宣传图片、文字描述与实物不符等。(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卢蓓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