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8-08 09:00: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余莉莉   编辑:贾良月

  8月4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业,通过区、镇两级财政补贴,这里的农村老人正享受着星级餐饮服务。

  老峰镇老年食堂位于祥和路和平苑商业街一家星级酒店内,毗邻的是有三千多户居民的和平苑小区,“和平苑小区作为安庆市最大的还建点,老年群众和困难群体相对较多,为此我们在老年助餐方面做了一些探索,结合暖民心行动方案,利用老峰镇现有资源打造社区老年食堂,解决老年人的用餐问题。”老峰镇副镇长刘露介绍。

  上午10时许,老年餐厅内已经聚集了不少老人。“我们三个人一起来的,都是住在和平苑,是一栋楼上的邻居。”79岁的曹绣云告诉记者,“我们子女都在外面打工,老伴也不在了,一个人在家吃饭麻烦不说,更是孤独得很。现在大家一起吹着空调、说说笑笑,连茶水都是人家倒的现成的。”

  餐厅墙壁上张贴着套餐内容,共有4个档次,从7元两素一汤到15元三荤两素一汤不等,套餐下方还有标红内容——老峰镇户籍60岁以上长者每档立减3元。当天中午,共推出了16个菜品,包括12道荤菜、4道素菜。“我的餐券是9元,实际是花6块钱买的,还有3块是政府补贴。干净卫生、好吃不贵。我们吃得好了,子女在外也放心。”曹绣云的套餐是一荤两素,她要了两个鸡腿、一份西红柿炒蛋、一份红烧冬瓜,再加汤、米饭,和老伙伴们吃得津津有味、热热闹闹。

  开业当天中午共有68位老人陆陆续续前来就餐,“为了服务好老人,我们也下了一番功夫。”老年食堂的负责人陈伟同时也是这家星级酒店的店长,他介绍,“在菜品上,我们前期征求了老年人的意见,根据大家的喜好进行营养搭配,以细软、易消化菜品为主;在人力上,我们抽调了14名服务人员,乡镇和社区还有8名志愿者,共同为老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在安全方面,也加强了保障,比如做了地面防滑,在卫生间等公共设施上加装扶手等。”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老年群众需求,持续建设老年助餐网点,打造更好的老年助餐体系,为老年人提供安全、美味的就餐服务。”刘露说。(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余莉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