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8-12 10:10: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胡建楠   编辑:贾良月

  安庆贯彻落实最严格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于8月3日印发《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进一步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方案明确,通过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专项行动,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年均下降率达5%,批而未供土地年处置率不低于25%,闲置土地年处置率不低于1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力争年均增长10%。到2024年末,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容积率不低于1.0,其中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容积率不低于1.2。新上工业项目用地除特殊工业用地要求外,容积率一般不低于1.0。新建高标准厂房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2.0,按工业用地管理的研发项目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2.5。

  本次清理范围为2009年以来已经国务院、省政府或省政府授权市政府批准土地征收、农用地转用,但未实施供地的土地;自然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显示已供应的国有建设用地,对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涉嫌闲置的土地;全市范围内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经认定为城镇低效建设用地(重点为工业低效用地)的土地。

  此次攻坚行动明确五项重点任务,分别是调查建库和编制规划,全面查清土地权属、位置、面积、规划用途等属性,逐宗逐地块分析原因,并将结果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分类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加快土地供应、完善供地手续、据实核销批文;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延长动工开发的期限、调整规划用途和条件、严格落实土地的置换和实施土地的收回;整治提升工业低效土地,加速腾笼换鸟、推动复合开发、挖掘发展空间、推进提质增效、鼓励退散进集;实施工业项目用地全程管理,确保工业增量、实施带项目审批、推行“标准地”供应。据悉,全域治理攻坚行动将持续到2024年底。(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胡建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