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发放“清凉包”34份

中安在线   2022-08-12 10:23: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刘先亮   编辑:贾良月

  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高温时节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救助帮扶,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夏季专项救助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一份清凉。夏季专项救助行动自6月21日开始,持续至9月中旬。

  连日来,安庆气温持续攀升,安庆救助站加大巡查频次,工作人员每日携带夏季防暑救助包,内含十滴水、人丹、风油精、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冒着高温酷暑,奔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分组排班进行街面巡查,积极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站受助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和用品,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其他需要救助人员人身安全。

  救助站每天出动不少于两台次的救助巡查,侧重商业区、桥洞、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区域,延长巡回时间,加强劝返力度。对入站救助人员落实核酸检测、随身物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愿入站人员提供必要的衣物食物、消暑药品、防疫物品等。自6月21日以来,共出动救助专用车74台次,发动人员148人次,发现劝导流浪乞讨人员34人次,均为站外救助,发放“清凉包”34份。

  专项行动中,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区、街道、社区居委会四级救助服务网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在流浪乞讨人员活动频繁区域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国家救助政策法规及特殊困难弱势群体的救助政策、救助流程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的良好氛围。(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刘先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